当前位置:

【视频】衡阳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新春贺词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宁昕 2021-02-11 16: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新春贺词

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常宁市委书记 刘达祥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在这万家团圆、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常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岁月承载记忆,拼搏铸就未来。回望2020年,不容易,不简单,更不平凡。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突破困境,抗疫发展“双战双胜”。突出早防早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第一时间筑牢了疫情防线,全市未发生一例本土病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率先推动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复苏,发展质量和增量均列衡阳各县市前列。这一年,我们顶住压力攻坚克难,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全市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顺利通过“省检”,并接受国家第三方评估,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赢得了荣誉。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国家在《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充分肯定了我市重金属治理成效。债务风险有效防控,债务风险预警由一类降为二类,并成功争取了国家财政部隐性债务风险化解试点县市。这一年,我们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产业发展来势喜人。以铜铅锌基地为龙头的有色金属和有色化工产业集群初具规模,集聚效应明显,领跑全省;服饰产业蓄势待飞;油茶、茶叶等特色农业来势较好;印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水口山工人运动史实将写入中国共产党正史和简史;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故居修葺如故,效果很好。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诠释使命,民生答卷可圈可点。全面完成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文明创建深入推进;“一门式”服务全面铺开,群众办事更方便;常宁二中新校区高一年级整体搬迁入学,人民医院新院建设主体工程已完成;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汛抗灾、综治维稳等工作底线,巩固了平安和谐的良好局面。2020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常宁争创全省经济十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和衡阳市委“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突出抓好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有色金属和湘南纺织两大产业集群,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常宁明天更加美好,祝福全市人民幸福安康、阖家欢乐!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宁昕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2/11/8995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