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蓬塘乡:忙春耕抢农时 调结构助增收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刘石朋 ​ 编辑:陈烨楠 2021-04-01 16: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蓬塘乡田间地头春意盎然。移栽、翻耕,当地组织村民抢农时,种植南瓜、湘莲,加快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拓宽群众致富路。

微信截图_20210401160052.png

在蓬塘乡易头村的田间地头, 南瓜苗翠绿,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忙着移栽。由于土质适宜,村里种出的南瓜口感好,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今年,蓬塘乡计划发展南瓜种植基地3000余亩,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由公司进行订单生产,兜底销售,让南瓜种植户无后顾之忧。

南瓜种植户谢翻告诉记者:现在与公司合作,公司包收。以后如果产业做大,会考虑自己做加工工厂。

微信截图_20210401160039.png

蓬塘乡党委委员欧德胜说道:为推行产业结构调整,出台了相关奖励政策,并且为产业结构调整大户及时进行土地流转。

在山田村湘莲基地,两台翻耕机正开足马力,在水田中来回翻整,为荷田翻耕作最后的扫尾工作。今年,蓬塘乡还采取“公司+基地”模式,在黄岐村、虎泉村、满江村等扩种湘莲产业,实现今年全乡湘莲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


记者:李政民 刘石朋

编辑:小明 陈烨楠(实习)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刘石朋 ​

编辑:陈烨楠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4/01/9147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