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甜蜜来袭!常宁这个地方的桑葚熟啦 ,赶紧约起来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王荣 2021-04-24 17: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又到了一年中桑葚成熟上市的时节。常宁市板桥镇的桑葚基地一片丰收景象,游客纷至沓来,体验采摘乐趣,品尝收获的甜蜜。

桑葚 (5).jpg

四月中旬到五月中旬,正是采桑果的黄金季节,走进常宁市山茶油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桑果基地,嫩绿片片,红紫点点,串串桑葚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人手一个小篮子,在桑树边畅游穿梭,边摘边吃。用相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桑葚 (2).jpg

“桑葚营养成分价值比较高,收益也比较可观。今年是第一年采摘,亩产一万元左右,过两年丰产收入还可以翻番。”公司负责人刘杨琼告诉记者。2020年,种植油茶的刘杨琼与桑葚结下了缘分。桑葚药用价值较高,可以加工成多种产品,还可以与采摘游玩相结合,发展前景十分可观。通过考察,她便在油菜林边上一次性种植了50亩。

桑葚 (1).jpg

“在这里做事轻松,离家近,还有钱赚。”村民刘阳珍正在娴熟地采摘桑果,她告诉记者,刚刚一位客人订购了100斤桑葚,她和另外几个工人要在1个小时内完成订单。她的工作就是在果园锄草、施肥,采摘,一个月有2500元工资。

常宁市山茶油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目前种植油茶6000亩和桑葚50亩,已吸纳附近30名村民长期务工,确保了村民在农闲时也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下一步将继续完善采摘园周边环境设施,打造集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休闲农庄,以果园带动农家乐发展,让当地更多村民就业。


记者:尹明

编辑:小婧 王荣(实习)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4/24/9228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