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千亩蓝莓上市 初夏“莓”你不行!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宁昕 2021-05-15 20: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抿一颗蓝莓,清甜的汁水充盈唇齿间,那是夏天的味道!常宁市官岭镇中康村的蓝莓已陆续成熟挂果,村民忙着采摘、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微信截图_20210515181147.jpg

5月15日,在官岭镇中康村蓝莓基地,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果香,一颗颗圆润的“蓝宝石”挂满了枝头,游客提着篮子穿梭于蓝莓园里,或采摘,或拍照,共享“莓”好时光。

游客郭兰红:蓝莓味道很好,有些很甜,有些微微带点酸。

游客邹海燕:周末放假,带着孩子感受一下大自然。

微信截图_20210515181147.jpg

2017年, 廖孝光在官岭镇中康村流转200多亩荒山种植蓝莓,经过4年的精心管护,果树产量逐年增加,如今,除了游客上门采摘和近郊销售外,还将一部分果实制成蓝莓酒、蓝莓果酱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使产品利润最大化。

常宁市忠诚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廖孝光:每一亩150株,一株可产2-3斤,150株可产400多斤蓝莓,按现在的市场价,一亩地收入将近3万元。

今年65岁的中康村村民曹桂娥从种蓝莓开始一直在合作社务工,平时在果园除草、施肥,果子成熟时帮忙采摘果实,她对这份工作很满意。

村民曹桂娥:在家门口就业,不仅轻松而且每个月能拿到2000元。

微信截图_20210515181159.jpg

蓝莓素有“水果之王”之称,果肉细腻,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深受消费者青睐,产品销售供不应求。去年,廖孝光又在罗桥镇种植蓝莓800亩,吸纳70名村民入股当老板,参与果园管理,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微信截图_20210515181134.jpg

 廖孝光:我们在深加工方面,在贵州有酒厂、蓝莓蛋白粉厂加工,如果常宁达到5000至10000亩,将准备建立深加工工厂和冷藏库。


记者:尹明 

编辑:小明 宁昕(实习)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宁昕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5/15/9342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