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创散文】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伯春 编辑:小明 2021-08-07 18: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src=http___upcdn.mpres.51vv.com_v_block_b1e408c524fe9915a466dd4d1f053419.jpg&refer=http___upcdn.mpres.51vv.jpg

学习党史以来,我党的百年历史实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战略目标,今天的我们,时刻在享受发展的成就,时刻生活在幸福中。在过去的扶贫工作中,我们有句励志的口号“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以此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通过学习党史,我更加明白,我们现在的好日子,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奋斗出来的,是无数爱党爱国的仁人志士为我们扎实奉献出来的,是一代接一代的共产党人接续努力拼搏为我们闯出来的。

无数仁人志士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让中国站起来,才使中国免受西方列强的奴役和欺侮,才能扔掉“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羞耻标签,中国人才能真正享受世界公民的平等权利。

习近平同志在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时,对陈树湘烈士英勇殉国的事迹赞叹不已:“真壮烈”,在追求中华民族站起来的艰难历程中,多少像陈树湘那样的烈士作出了艰苦卓绝的奋斗。

在和平建设时期,仍然是许多的爱国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贡献毕生的心血,从“两弹元勋”到钟南山、袁隆平,无不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奋斗贡献自己的毕生精力,从雷锋、时传祥到现在许多感动中国的平凡人物,他们无时无刻不是在为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默默奋斗奉献。

百年党史,就是无数共产党人和无数爱国人士的奋斗史、奉献史。正是有了他们的奋斗,才有了今天的中国,才有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

作为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和中年人,的确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生活在幸福里,那些诋毁党和国家形象的人和言论,是对历史的无知,是真正的造谣中伤。我们学习党史,知晓前人为我们所作出的艰苦奋斗,可以激励自己更爱党爱国;可以激发我们更多地思考:我们这代人该对前辈做些什么,能为后代做些什么;可以激发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前辈为我们奋斗出了幸福生活。

我们应该接续奋斗,为后代创造更幸福的生活,爱岗敬业,立足岗位作奉献是我们能做的第一选择。

8d5494eef01f3a2971c4cec29525bc315c607ca9.png

作为一名普通的公职人员,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出不平凡的精神,是我们必须终身致力探索的课题。首先,要把貌似不起眼的每项工作都做细做精,确保高质量,达到“集腋成裘”的效果,不要一心只想做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要静心潜心做好平常细微的每件具体工作;其次,要充分树立发展理念,增强发展理念。当下,无论是客观经济形势,还是具体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困难和矛盾普遍存在,在这种环境下,不能被困难吓倒,而是要多学习多研究,充分认识社会经济发展的规律,“树立”波浪式发展的辩证思维观,“不畏浮去遮望眼”,只有这样才能激发持久的工作激情,才能激发解决矛盾和问题的信心和动力。

奋斗不是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不是一鸣惊人,而是脚踏实地,不放过每一个做好细微工作的机会,时时刻刻有旺盛的工作热情和生活激情,时时心存对法纪的敬畏,时时不忘“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这就是我们的奋斗,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得到的奋斗,通过奋斗,创造我们自己的幸福生活,通过奋斗,为我们的后代开创新的幸福生活。


通讯员:欧伯春

编辑:小明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伯春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8/07/9754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