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出行需注意什么?节前温馨提醒请收好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刘 姝 彤 编辑:刘姝彤 2021-09-15 18: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秋高气爽正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9月15日,常宁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出行期间做好防护措施,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不扎堆、不聚集。

疾控提醒 (3).jpg

“旅行前,要提前了解旅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要密切关注目的地新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准备好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如出现发热症状或其他不适宜旅行的疾病时,要推迟或取消旅行。同时,在出行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旅途中,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发烧、头疼等不适症状,建议终止旅行,避免症状加重。”常宁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控制科科长尹志华建议,市民在节假日出行仍需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

另外,尹志华提醒,在旅行结束后,市民朋友要继续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在14天里,如果出现发热之类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同时要向医生报告旅行情况。

常宁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要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场所仍需科学佩戴口罩。


记者:陈瑶 刘姝彤(实习)

编辑: 源源 大牛(实习)

二审:袁丹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刘 姝 彤

编辑:刘姝彤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9/15/10145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