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片《大山里的赤子爱》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源源 2022-02-23 11: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巍巍天堂山,渺渺洋泉水,淳淳学子梦,悠悠故园情。助学兴教,树人铸魂,洋泉教育因你更精彩!谨以此片致敬各位爱心人士,祝洋泉英才辈出,祝乡贤兴旺发达!

微信截图_20220222081316.png

眼前这个拿着助学奖励金,欢呼雀跃跑回出租屋的小女孩叫彭金艳,刚从洋泉中学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常宁二中。

彭金艳的家,在大山深处的江龙村,一家六口,爸爸在外打工带着残疾的母亲,多病的爷爷奶奶照顾弟弟和彭金艳。乖巧懂事的彭金艳,自上学的那天起,为了不迟到,天蒙蒙亮就帮着爷爷起床做早餐,然后沿着崎岖的山路,步行数十里赶到学校。

微信截图_20220222081514.png

唯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深植信念的彭金艳学习从不敢懈怠,连续多年获得洋泉镇爱心助学励志奖。满满爱意的奖励不仅让她解了燃眉之急,也温暖了她的心。如今,更自信,更好学,迎风而立的她,将在高中生涯笃定前行。

微信截图_20220222081540.png

彭金艳:生活虽然很艰苦,但是我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我要好好学习,好好照顾母亲弟弟,完成学业,回报社会。

微信截图_20220222081723.png

欧若兰是洋泉镇东山中学的学生,考取常宁一中后,她带着患精神疾病的母亲住在常宁城区的出租屋内。不足十平方米的小屋,除了1米2宽的小床,最像样的就是一把能转动的电风扇。求学路上困难重重,但欧若兰求学的决心仍一如既往的坚定。

微信截图_20220222092524.png

欧若兰老师曾文强:欧若兰的母亲发病的时候就到学校来对她又打又骂,并且不准她上学,但欧若兰从来就没有怨恨过她的母亲,而是把母亲安抚好,送回家,自己再回到学校上课。

微信截图_20220222092600.png

认真拼搏的人,不会被生活所辜负。欧若兰连续三年获得洋泉镇爱心助学协会励志奖。满满爱意的奖励像一束束温暖的光,照亮了欧若兰心中的梦、脚下的路,如今,她更坚强,更努力,将在高中砥砺前行!

这位儒雅干练、谦逊朴实的企业家,叫邓福生,他是八十年代从洋泉大山里走出来的大学生,凭着山里人的勤奋,在深圳闯出了一番天地。在外工作生活几十年,邓福生一直眷恋着家乡这片热土,因为一群群帮助过他的父老乡亲还生活在这里,这里充满着浓浓的大山赤子爱。

微信截图_20220222081910.png

邓福生:想到我们几十年前,连饭都没得吃,读书更是一件很奢望的事情,当初若是没有亲戚朋友、乡下那些父老乡亲的帮助,我根本不可能去上学,能够读书。那个时候,我们一个红薯可以吃一天,反过来说,没有他们的帮助,就没有我们现在的成就,回馈我们家乡的父老乡亲,那是我发自内心的行为。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2017年洋泉爱心助学协会成立,乡里乡亲,乡贤能人,纷纷慷慨解囊。设立奖励基金,分别为园丁奖、新苗奖、励志奖、成才奖以及一对一帮扶5个奖项。

微信截图_20220222082139.png

五年时间里,洋泉镇爱心助学协会发展会员116名,募捐到账资金160余万,累计奖扶师生2500多人次,资扶资金150余万元。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莘莘学子飞得更高。大美洋泉,未来可期!

微信截图_20220222082123.png

洋泉镇中心学校总支书记关小兵:洋泉是个大山区,还有200余名学生需要资助才能顺利完成学业。感谢爱心人士以往的关爱,还拜请各位爱心人士继续关心与支持。

微信截图_20220222082310.png

在密密麻麻的助学名单上,每一个名字都是一个励志求学的故事;每一个名字都是一个破茧成蝶的梦想。爱心助学,给了孩子们乘风破浪的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222082326.png

洋泉镇党委书记吴柏林:山美水美人更美,欢迎各位仁人志士回乡投资兴业,以爱携手捐资助学,我们洋泉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摄 制: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编 辑:李洋源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2/22/10932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