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召开“五一”期间重点工作紧急调度会 罗卫华强调:以非常之举落实落细工作措施 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鲁西浪 编辑:小婧 2022-05-02 19: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日,常宁召开“五一”期间重点工作紧急调度会,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住建领域专项排查整治、防汛救灾(地质灾害防范)、值班值守、干部作风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海燕参加。

紧急调度会.png

罗卫华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务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地担起领导干部责任,以非常之举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务必确保任何一项底线工作都不出一点差错,不出一点问题。

罗卫华要求,疫情防控坚决不能放松警惕。思想认识不能松,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最严肃、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绷紧防控思想之弦。工作力度不能减,全市各高速口、国省道服务站疫情防控人员、防控标准、防控力度要和特护期一样,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盯紧入口关卡、盯严重点场所、盯牢人员流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到边、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防控决心不能变,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得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和健康指数。

安全生产坚决不能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汲取血的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针对性,加强源头管理,严格执法监管,抓实基层基础。要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工作责任,以最管用的办法严肃督查考核,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

专项排查坚决不能走马观花。住建领域专项排查整治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要在全市范围内立即开展大排查,导入式、拉网式排查,全面彻底系统的排查餐饮饭店、批发零售、休闲娱乐、教育培训等经营性场所,尤其是对生产性经营性的农村自建房,要重点开展摸底排查,全面、彻底、系统排查“两房”(即自建房、危险房)、“两屋”(违建屋、危险屋)。对此次大排查中排查出来的问题,一定要坚决、立即整改。责任务必压实,确保把每一个安全隐患的排查、防范、整治责任分解到人、落实到位,确保100%排查到位、100%整治到位,100%落实到位。

防汛救灾坚决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这根弦,上下一心、齐心协力,落实“六个”到位,抓好当前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预警研判要到位,应对措施要到位,应急救援要到位,隐患排查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值班值守要到位。

值班值守坚决不能敷衍了事。要进一步落实值班带班岗位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必须确保重要岗位、应急岗位值班值守人员到位到岗,确保应急值守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干部作风坚决不能漂浮不实。要真正沉下去,真正干起来,真正担好责,振奋精神,集中力量抓好抓实这几项工作,以常宁一地一域的安全稳定为衡阳、湖南、全国的安全稳定作出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副市长周泉主持会议。

彭芳楠、廖宁、雷楚云参加。


记 者:吴鲁西浪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鲁西浪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5/02/11188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