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省、衡阳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吴乐胜在常宁分会场参会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编辑:源源 2022-05-07 23: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上午,国、省、衡阳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在常宁分会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507223748.jpg

会议指出,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给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负面影响,深刻暴露出我省个别地方统筹发展与安全理念树得不够牢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够到位,监管执法存在“宽、松、软”,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教训极其深刻。

会议要求,要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彻查彻改自建房安全隐患。要以“三全面”要求立即行动,全面摸底排查,立体式、全覆盖、无盲区,迅速掌握辖区内所有城乡居民自建房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情况,全面整治到位,确保排查出来的问题按时间节点整治到位,全面立即关停,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必须做到立即停止使用,坚决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要以“三坚决”态度拉条挂账,建立台账、全面整改、对账销号,坚决消除C、D级危房安全隐患,坚决管控房屋安全风险,坚决关停违法建设并用作经营的居民自建房;要以“三严格”标准专项治理,组织开展工程质量检测和鉴定行业专项整治,严格开展行业自纠,严格核查鉴定结果,严格查处违法行为,加快构建居民自建房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施工、经营、改扩建、使用和拆除等全过程管理机制;要以“零容忍”手段监督问效,市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省政府督查室要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深刻反思、痛定思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举一反三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密管控重大风险,严厉开展监管执法,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举措,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逐条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强化治本攻坚、制度保障和科技兴安,把安全基础工作抓在经常、做在平常、严在日常;全力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加强协同配合、应急处置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在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衡阳迅速召开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会议强调,要全面查,彻底改,铁腕治,严格控,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抓牢抓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邹远国、段鸣、刘湛艳、周黎、彭益玲、周泉、罗鹏、黎才发、阳永军参加。


记 者:尹一珺

编 辑:汪明泉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5/07/11221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