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新时代衡阳好少年张孝萱:多才多艺 向阳而行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王玲芳 李雨菲(实习) 编辑:王荣 2022-07-30 18:4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少年强则国强。张孝萱是常宁市莲花小学一名五年级学生,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特优生”,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师眼里的“好帮手”、父母眼里的“好闺女”,今年6月被评选为新时代衡阳好少年。

新时代衡阳好少年 (6).jpg

在莲花小学广播室,荧幕前的张孝萱青春洋溢、落落大方,主持起节目来神态优雅、情感充沛。入学以来,张孝萱一直兴趣广泛、乐于好学,不但擅长绘画、朗诵、舞蹈、游泳、乒乓球等文体项目,还多次在学校、社会各类活动中担任节目主持人,或表演朗诵、舞蹈节目,深受好评。

“我渴望成为一个‘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张孝萱说,同时,她也热爱跑步、跳绳等运动,因为锻炼身体能使人健康,而良好的身体又是一个人革命的本钱。

多才多艺的张孝萱,学习成绩同样不落下。从一年级开始,张孝萱一直勤奋刻苦,踏踏实实,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

“在学习上,她十分具有钻研精神,印证了那句‘不留疑问过夜’。她各学科都很均衡,每一科成绩在班上都非常拔尖。”提起学生张孝萱,班主任段玉娟忍不住夸赞。

新时代衡阳好少年 (1).jpg

作为班长,张孝萱以身作则,积极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工作,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困惑,是老师眼里的“好帮手”、同学们心目中的“好榜样”,每学期都被评为学校“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和“三好学生”。

“我们每次向她请教问题的时候,她都很热心、很耐心地指导,直到我们弄懂为止。”同学李清荃说。

新时代衡阳好少年 (9).jpg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她都会第一个站在班长的角度去处理问题,而且能够第一时间去处理,不会拖延。”段玉娟告诉记者。

少年当自强。张孝萱热爱劳动,积极践行着爱党爱国、勤俭节约、文明环保的良好风尚,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在家里,她不但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常常主动帮父母分担家务。

新时代衡阳好少年 (7).jpg

“每天她都会跟我讲,妈妈,你们辛苦了。回家只要有空的话,就会帮家长一起整理家务。”孩子平时很懂事、很听话,作为母亲,刘美艳倍感欣慰。

在社会,她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和各类公益志愿活动。去年暑假期间,她自发前往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做志愿服务,向游客介绍英雄事迹,传递红色文化。

“我觉得作为青少年,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从生活实践中不断锤炼、成长。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好少年。”张孝萱说。

“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的兴趣广泛、发展全面、习惯良好、品德高尚、乐于助人,在班上学习成绩优异,是大家公认的学习的好榜样。今年她被评为新时代衡阳好少年,名副其实。” 莲花小学校长詹先坤说道。


记 者:陈瑶 王玲芳 李雨菲(实习)

编 辑:王荣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王玲芳 李雨菲(实习)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7/30/11578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