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省植保学会组织专家来常考察省重点研究计划项目示范基地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玲芳 编辑:王荣 2022-07-30 18:45:1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下午,省植保学会组织专家来常考察省重点研究计划项目“重大害虫草地贪夜蛾关键防控技术研究与利用”示范基地。

省植保学会 (2).jpg

专家组一行来到烟洲镇石泉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该基地种植、田间管理等情况。

该核心示范区面积200余亩,集成了理化诱控技术(食诱+性诱)、生态调控技术(平衡施肥、不同品种)、种子处理(药剂拌种)、生物农药控害技术(Bt、多角体病毒)及科学用药等高效绿色防控技术对草地贪夜蛾进行防控,防治效果显著优于农民自防田。

省植保学会 (1).jpg

专家组表示,绿色防控技术综合成本低,安全性高,防治效果好,符合绿色植保的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可为湖南省玉米生产绿色高质高效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记 者:王玲芳

编 辑:王荣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玲芳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7/30/11578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