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柏坊镇新柏村:3000亩湘莲丰收 “莲”通致富路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小明 2022-08-04 20: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在常宁市柏坊镇新柏村湘莲种植基地,3000亩荷花竞相绽放,湘莲也已经结出累累硕果,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23775a80d013fc506fa8208e4b004ea.jpg

在柏坊镇新柏村的湘莲种植基地,荷花开得特别艳丽,微风拂过,泛起层层绿浪,莲蓬娇俏地冒着头。莲田里,村民们头戴草帽,“全副武装”忙着采摘莲蓬。“现在有300多人以上在这里摘香莲、选莲子,村还有一个加工厂。(村民)每天可以拿到一百六七十块钱。”常宁市柏坊镇新柏村村支部书记阳新华向记者介绍道。

88600a400a5e67a997fdfc70ba57a78.jpg

自7月份,莲子进入成熟采摘期以来,村里每天都会雇佣农户采摘莲蓬,采摘期可持续至10月份,有效带动当地农户增收。湘莲种植基地负责人王海燕讲到:“一亩田的收入大概就有1200多块钱,共有3000亩左右,一年产值大概在300多万元。”

100802dd915d1cc120347f01037287e.jpg

在莲子加工厂里,机器轰鸣,一颗颗饱满的莲肉从莲子剥壳一体机里滑出,再通过去皮、烘干等环节,制作出来的莲子干既便于保存又营养美味。正在工作的唐伍英说:“早上下田摘莲子,下午在加工厂选莲子,一天可以赚到130块钱左右。”

54edfeb1e1015d6b0d2c61e44cf5e3f.jpg

湘莲营养丰富,食用、药用价值高,深受喜爱,眼下正是莲子的销售旺季,莲子加工厂负责人熊后宁说:“订单比较多,刚加工出来的莲子,马上就有商家过来拉走。”工人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每年加工出来的干莲子在5万斤以上,按照市场价40元每斤,产量达200万元。

下一步,新柏村将打造集莲藕种植、生态观光、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大力发展“莲子经济”,以特色产业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新柏村目前每年的创收已经达到将近20万。并已经在初步设计和规划,把村里面的旅游、休闲、餐饮这一块盘活,增加村里面的集体经济创收。”对于以后的美好生活,阳新华信心百倍。


记 者:尹明

编 辑:汪明泉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8/04/11686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