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中元节丨文明祭祀从你我做起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丹 李青洪 编辑:小明 2022-08-05 21: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元节是慎终追远、缅怀先人的重要民俗,为弘扬文明新风、保护环境,近日,常宁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发起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倡导广大市民在城区“八路两带一场所”自觉做到禁燃禁烧。

80d595202e6e343de15f33a160ecea6.jpg

请广大市民不要在城区特定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不在群英路、青阳路、解放路、培元路、莲花路、泉峰路、砚池山路、嵩塘路、宜水潭水城区风光带以及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抛撒、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鼓励市民回祖籍地祭祀,或者到城区各街道办事处、村(社区)指定区域开展祭祀。

98b2f6d1136ab44388636b531fe6a17_看图王.jpg

连日来,我市城管执法、民政、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公安、应急等多部门已组成联合巡查组,对城区内进行巡逻检查,坚决制止抛撒、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行为,对违规行为将依法及时进行劝阻和制止。

文明祭祀当从你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告别陋习,文明祭奠”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文明祭奠,共同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弘扬文明新风。


记 者:袁丹 李青洪

编 辑:汪明泉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丹 李青洪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8/04/11688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