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高温下的劳动者丨环卫工人:用汗水擦亮城市颜值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小明 2022-08-06 22: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面对高温炙烤,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挥汗如雨奋战在大街小巷,默默坚守岗位,用汗水换来城市的干净整洁,是宜城夏日里最美的一道橙色风景。

7ff05e50d59c0f4dab3dbd9ac689171.jpg

a364bc333b2d0264115aec01b4928f7.jpg

上午9点,在泉峰街道新村路垃圾中转站,环卫工人唐冬成全副武装,戴着口罩、手套、帽子,用耙子、扫帚仔细清理从周边各收集点收集来的生活垃圾,高温天气极易导致垃圾变质,垃圾斗周围弥漫着一股难闻的臭味,让人难以忍受,然而,唐冬成却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环境,只见他熟练的操纵着垃圾吊钩,将满满一斗的垃圾转移到转运车上。

新村路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员唐冬成告诉记者:“工作时间就是早上6点到11点半,下午夏季3点到6点,冬季2点半到6点。如果垃圾斗满了,第一时间就和司机联系尽量尽快把垃圾运出去。”

9362bbcd6419c8e6fe1e80effeeb62e.jpg

泉峰街道新村路垃圾中转站每天有20到30吨左右的垃圾接纳量。入夏以来,生活垃圾骤增,唐冬成的工作变得格外忙碌,可尽管这样,他依然认真干好这份工作,因为在唐冬成眼里,垃圾清运工作虽然辛苦,但既然选择这一行,就不会退缩,会一直干下去。

上午11点,此时气温不断攀升,唐冬成看着运过来的一箱箱垃圾,没有过一丝松懈,每当垃圾落到垃圾斗外,唐成都会及时用扫帚清扫进斗内;垃圾不平整,就用耙子将其弄平,一遍遍动作一天要重复几百遍,可唐冬成总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忙着清运。

市民刘常虎讲:“环境卫生都搞得蛮好,搞得干干净净,使大家都满意。”

81409c77e2dd464a9b5468d68e3b471.jpg

同时,针对目前天气炎热的情况,市泉峰环卫所每天都会给辖区内的环卫工人送清凉,并对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进行了调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保护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安全。

泉峰环卫所支部书记陈春明介绍道:“采取每天早上和下午送两趟清凉,送凉茶到各个点,由环卫工人自己取水,取凉茶,再就是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天气,紫外线照射,对环卫工人也是一种爱护。”

在城区,还有许多像唐冬成这样的环卫工人,他们不畏高温,坚守岗位,辛勤劳动、默默付出,用汗水“守护”城市的美丽。我们能为他们做的就是不乱扔垃圾,一起扮靓美丽家园。


记 者:何欢

编 辑:汪明泉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8/06/11697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