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曲潭街道漕塘村:500亩湘莲丰收 扮靓乡村振兴路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曾凡龙 2022-08-19 17: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五月花、六月莲,七月八月莲收成。时下,正值莲子收获的季节,曲潭街道办事处漕塘村,近五百亩湘莲喜迎丰收,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莲蓬,一片繁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819153956.jpg

走进曲潭街道办事处漕塘村,只见道路两旁一望无际的荷塘郁郁葱葱,成熟的莲蓬点缀在娇艳欲滴的荷花和碧绿新鲜的荷叶丛中,处处是“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美景。

“亩产近300斤。莲蓬采摘期从每年的6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份,高峰期每天需要近20人采摘。”和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存粮向记者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20819154000.jpg

早上9点多,村民谭大叔与工人们身着长袖衣,胸前挂着编织袋或网袋,踩着厚厚的淤泥,穿梭在比人高的荷叶丛中,每人肩扛一大袋成熟的莲蓬依序走出莲塘,将采摘回来的莲蓬装上运输车后,又快速穿梭到荷叶丛中,继续采摘莲蓬,忙得不亦乐乎。

“早上六点开始下田采摘,每天摘五个小时,一个月下来有1000多元收入。”村民谭大叔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819162958.png

由于新鲜的莲子生吃清香可口,熟吃清火滋补,因此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该基地种植的湘莲品种肉质细腻,具清香味等特点。莲子刚上市,就有不少客商前来预订。

胡存粮:现在销路不愁,收割完后,运回湘潭制成莲子干卖,基本上每年都卖得完。莲子的收益每亩产值大概3000元到4000元。

微信图片_20220819153947.jpg

近年来,曲潭街道办事处漕塘村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积极谋划产业发展,通过土地整合流转,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进企业,大力发展湘莲种植,村集体经济增加近10万元,解决就业50人。

漕塘村党支部书记谭耕牛:每年可产生经济效益达120余万元。后期将结合乡村振兴,壮大湘莲种植面积,提高村民经济收入,扩大村民就业率。

如今,长势良好的湘莲不仅美化了当地生态环境,带来了人气,更给村民带来了好“钱景”。

漕塘村驻村第一书记吴振韬:将继续主动作为,积极打造产业示范基地,为漕塘村绘就一幅乡村美、产业旺、村民富、治理优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记 者:刘石朋

编 辑:曾凡龙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曾凡龙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8/19/11737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