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秦国文:压紧压实防旱抗旱责任,科学精准保水保灌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源源 2022-08-19 17: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以来,衡阳市出现大范围长时间高温天气,一些县(市)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8月18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深入常宁市部分乡镇,督导防旱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抗长旱、抗大旱的准备,压紧压实防旱抗旱责任,积极动员各方力量,科学精准做好保水保灌工作,全力保粮食安全、供水安全、用水安全。

自今年7月以来,常宁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绝大多数乡镇累计38天无有效降雨,部分乡镇出现中度旱情。截至8月17日,常宁市在田农作物缺水面积达15.12万亩,受灾面积11.73万亩、成灾面积6.37万亩。

当天下午,秦国文首先来到常宁市水口山镇水松水厂,实地察看水厂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水质、水量和水压等情况,了解农村安全饮水和城乡供水一体化情况。经询问得知,该水厂采取湘江提水,目前水源充足。他强调,要保证群众日常用水水压水量,进一步减少城乡供水差距,提高城乡供水安全保障,确保实现城乡居民“同网”饮“同质水”。

在常宁市荫田镇丰源村,秦国文走进一片干枯的稻田,实地察看农作物受灾情况,详细了解可调用水资源情况、粮食收成受影响程度。秦国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靠前指挥,进一步加强旱情研判,科学精准调配水资源,确保农作物灌溉需要,最大限度减少干旱造成的损失。要充分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积极为他们解决困难和实际问题,全力以赴确保粮食安全。

省水利厅副厅长袁侃夫,衡阳市领导于新凡、尹培国,我市领导吴乐胜、罗卫华、袁立明、周泉、郭云金参加。


记 者:刘石朋

编 辑:曾凡龙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8/19/11737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