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官岭镇:干群同心多举措 抗旱自救保生产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曾凡龙 2022-08-19 21: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面对旱情,官岭镇不等不靠,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开展抗旱自救,想方设法引水、找水,减轻高温干旱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819172452.jpg

上午9点,记者在官岭镇锡盆村看到,村民们挥动着手中的耙子、锄头等工具,正在清淤泥、通沟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渠道全面畅通。电排从河里抽取的“救命水”畅通无阻地经过渠道流入农田,晚稻得到及时灌溉。

微信图片_20220819173302.jpg

为了天旱不减产,天旱不减收,我们村经村两委研究建了一座22kw的电排。官岭镇锡盆村支部书记胡艳阳告诉记者。

如果没有抽水设备,有300多亩田收割后晚稻播种不下,将损失30多万斤粮食。官岭镇锡盆村种粮大户胡友成说。

为确保电排正常运行,锡盆村还成立了防汛抗旱队伍,组织党员干部在电排轮流值班值守,合理调配水资源,充分保障广大群众农业灌溉用水,确保秋粮稳产增产。

胡艳阳还告诉记者,为确保1700亩晚稻丰收,村干部在机房轮流值班,跟踪服务,随时上水。

微信图片_20220819172459.jpg

面对持续高温天气引起的严重旱情,官岭镇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人畜后灌溉”原则,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农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村组抗旱一线开展救灾行动,在带领群众疏通水渠、调配农业用水、抽水灌溉农田等救灾行动中做好“指挥员”、勇当“战斗员”,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党委政府全力以赴,组织抗旱自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深入田间地头,采取挖渠引水、掘井找水、节约用水、电泵调水,科学轮灌等有力措施,有效地缓解了当前旱情。官岭镇镇长阳小迪说。

微信图片_20220819172455.jpg

据了解,官岭镇共有农田面积2.8万亩,中小型水库14座,目前基本满足人畜安全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下一步,官岭镇将进一步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抗旱自救,并科学调度、合理分配水资源,力争平稳度过旱情,确保农业丰收和人畜饮水安全。


记 者:何欢

编 辑:曾凡龙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曾凡龙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8/19/11738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