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错峰施工 “巧”战高温 抢抓工期保进度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何欢 编辑:曾凡龙 2022-08-19 21: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湘南纺织产业基地建设已进入企业抱团入驻、产业集聚发展的关键阶段。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项目,各施工单位攻坚克难、错峰施工,克服高温酷暑影响,安全进度两手抓、两不误,保质保量赶进度,唱响了高温下最美的劳动赞歌。

微信图片_20220819182613.jpg

上午10点,室外温度39℃。在环保设施园项目建设现场,吊机、打桩机机器等机器的轰鸣声、金属的撞击声交织在一起,数百名工人各司其职,装模、绑扎钢筋、支撑梁施工等正有序进行。为防止晒伤及被钢板烫伤,工人们都戴着厚厚的手套、穿着长衣长裤,被汗水反复浸湿的衣服贴在身上。

我们班组会发放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资,管理人员也会密切关注工人的精神和身体状况,看到有身体不舒服的,会要求他们休息十到二十分钟。泥工班组组长李绿光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20819182624.jpg

炙热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除了安全帽、手套,水壶、毛巾,空调衣成了建筑工人们的“新装备”。在工地另一角,30多岁的建筑工人张亮身着空调衣,正聚精会神地做着模板整理和搬运工作,在阳光的照射下,他脚下的钢管和手上的模板都已晒得滚烫,汗水不住地顺着他的脸颊流下。

能为建设常宁千亿级产业园区出份力,我们感觉很骄傲。虽然天气热,但我们施工人员中午可以休息近5个小时,铆足了劲,不会影响到工期。”模板工人张亮笑着说道。

在一处露天工地上,一阵风吹来,卷起地面的热浪和尘土,扑在脸上,火辣辣的。地面温度此时已经高达40多度,工人们需要时不时跺跺脚,以防止鞋底烫伤脚板。针对高温天气,项目部采取调整作业时间,错开高温时段,以保证施工人员中午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配备了防暑降温物资,从而保证高温期间施工人员的安全。

施工的主体时间进行了调整,早上五点钟进行施工作业,到上午十点半收工,一直休息到下午五点钟,晚班作业到晚上九点半钟。环保设施园项目施工负责人邹晓虎说。

除了避开高温、实现错峰施工外。为抢抓工程进度,入伏以来,施工方在做好安全施工的同时,优化调整施工队伍和施工组织计划,施工人数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到现在的580人,采用“轮班倒”的方式,增加夜间施工,确保工期顺利完成。

邹晓虎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按照项目施工安排进行有序推进,争取在9月30号完成主体封顶任务,12月31号达到企业逐步运营,给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此同时,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启动了“大干九十天”劳动竞赛活动,以六比六赛的形式,激励全体参建人员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大干、快干的施工氛围,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截至目前,各标段施工正如火如荼推进。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规划占地面积883.9亩,一期总投资35亿元,主要由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污水处理厂、热电联产、工业给水厂等组成。


记 者:刘石朋 何欢

编 辑:曾凡龙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何欢

编辑:曾凡龙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8/19/11738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