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洋泉镇:织密“安全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编辑:王荣 2022-09-30 19: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面对异常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洋泉镇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着力强化各项森林防火措施,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森林防火 (2)_看图王.jpg

在洋泉镇杉树村,护林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处隔离带内的杂草、灌木以及枯枝落叶等进行清理,建设森林防火隔离带。同时,按照常态化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洋泉镇41名护林员每天坚持护林巡山,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最近是森林防火的高火险期,我们加大了巡护力度,在巡护的过程中,我们会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的清理清除,确保林业安全。”洋泉镇副镇长吕斌说。

为强化宣传教育,洋泉镇通过屋场恳谈会、流动广播宣传和微信群推送等多种方式向村民全面宣传禁火令、故意野外生火引发山火需要承担的责任和实际典型火灾案例,实现森林防火宣传全覆盖。

“我们还采取了唤醒教育机制,就是敲开门、见上面、说上话,与群众解释好禁火令,签订好承诺书,在全镇形成人人知晓森林防火,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洋泉镇镇长彭贵华表示。

“通过广泛的宣传,加强了群众的防火意识。现在群众生火煮饭产生的炊烟,都有老百姓打电话跟我们报告,接到报告以后我们安排护林员和村干部到现场进行核实调查。”吕斌告诉记者。

森林防火 (1)_看图王.jpg

同时,洋泉镇还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建立了镇扑火应急队伍和20人以上的村、社区扑火小分队,配备防火服、安全帽、灭火水枪等一系列防火装备,并定期开展森林防灭火消防演练,提高护林员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打造“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


记 者:尹一珺

编 辑:王荣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9/30/11888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