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油茶寒露籽开山采摘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源源 2022-10-08 15: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寒露,常宁油茶“寒露籽”正式开山收摘,广大农户抢抓好时节,纷纷上山采摘油茶果。

Still1008_00000(1).jpg

在柏坊镇柏坊村,早上六点,村民们背着竹篓,穿梭在成片的油茶树之间,采摘油茶籽,动作迅速而熟练。

Still1008_00002(1).jpg

“本地的茶籽小,榨出的油好吃,一天能摘200多斤。”常宁市柏坊镇柏坊村村民何秋英说道。

种植大户罗文生告诉记者,今年虽然遭遇持续干旱天气,这片200亩老油茶林抗旱能力强,管护到位,今年也取得了丰收。

“镇里和村里派了工作人员每天在各个山头巡逻,维护油茶收摘秩序和森林防火。”常宁市柏坊镇油茶种植户罗文生向记者介绍道。

常宁油茶种植面积100万亩,为应对今年的持续高温干旱,常宁各乡镇街道组建了巡逻队,维护油茶收摘秩序,做好防火工作,并引导油茶基地安装水肥一体化系统,促进油茶稳产增收。


记 者:尹明

编 辑:曾凡龙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0/08/11909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