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蓬塘乡:屋场行动服务组搭起“连心桥”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玉东 编辑:源源 2022-10-09 17: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底线守护机制,蓬塘乡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力量,组成屋场行动服务队,积极投身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维护油茶收摘秩序、反电诈等重点工作,筑牢安全底线。

10月8日傍晚,在新田村,新田村屋场行动服务组通过开展屋场恳谈会的形式,邀请村民代表共同交流,服务组就森林防火注意事项、油茶收摘秩序、疫情防控、反电诈等当前重点工作向群众进行宣传与答疑,进一步提高村民安全意识。

在虎泉村,屋场服务行动组成员化身“敲门行动组”,用朴素的“白话”“土话”“实话”,以地毯式的敲门行动向每一户村民宣传防火防疫、两险收缴、油茶收摘秩序等重要政策。

在蓬兴村,屋场行动服务组协同乡森林防火巡逻队、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以屋场恳谈会的形式共同劝导村民特护期间减少外出,重点突出村民代表探头作用,对涉电诈、涉毒等重点人群居住地实行全天候盯守,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分散式组建屋场服务行动组成员,在所有服务组成员家中设立岗哨,居家即蹲岗。

如今,在蓬塘乡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身着红衣、扛起红旗、肩负红章的亮眼身影,他们忙碌地穿梭在各村、各组的道路间,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敲遍每一户房门、踏遍每一寸土地,搭建起组织与老百姓的沟通“连心桥”,积极化解民忧民难,切实做到底线守护在基层,服务群众在基层。


通讯员:陈玉东

编 辑:李洋源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玉东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0/09/11914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