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推进一件事一次办 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曾凡龙 2022-11-01 18: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中,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减事项、并流程、缩时限、优服务,大大缩短了企业申报时间,提高了一次办成的效率,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Still1101_00005.jpg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服饰园建设方刘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次性提交了办证所需的资料,不用再填无数张表格、来回跑几个部门,办事效率大大提高。

“住建部门给我们出具了相关的资料清单,我们将整合的资料提交给住建部门后,五天之内就能审批下来,真正做到了服务民众,给我们提供了便利。”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服饰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经理刘丹说道。

Still1101_00000.jpg

服务好项目就是服务好经济。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是湖南省100个重点产业项目之一,其环保设施园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正处于建成投入使用的关键时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动服务,在办理施工许可过程中,采取帮代办方式服务企业,实行不见面审批,精简流程、压缩时限,节约了企业成本,助推项目加快建设。同时,深入推进各产业项目洽谈即服务、签约即供地、开工即配套、竣工即办证的“四即”改革,审批效率再提速。

“现场能办理的一律办理,积极向企业推广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企业可根据项目进度情况,在土方开挖、基坑支护、基础与地下室、地上主体等工程自主选择办理施工许可。”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邓萍说道。

Still1101_00004.jpg

近年来,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积极推进办事程序标准化,全力破解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通过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现在办理施工许可由原来的20项资料精简到6项资料,时间由原来的7天办结缩短到5天办结,今年该局又推行了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两天就能办结,比以往缩短了5天时间,节约企业成本,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记 者:尹明

编 辑:曾凡龙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曾凡龙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1/01/12000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