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宝福地喜迎天下宾朋

编辑:redcloud 2011-04-23 21: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0日,在常宁市举办的2008中国(常宁)油茶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举行了庙前地质公园和铜钟岭森林公园授牌仪式,标志着该市旅游产业又迈上了一个光辉的新起点。

  常宁旅游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自古就有 “天开石榜、地涌魁星、湘寺晚钟、茭潭晚渔、泉峰夕照、西桥夜月、桃洲春浪、南岭霁雪”八大景观。近几年来,该市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围绕生态、休闲及文化三条主线,不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整合资源线路,推出常宁旅游精品,打捆招商常宁整体旅游资源,倾力打造旅游品牌,共投入旅游开发建设资金8000万元,初步形成了“天堂山之高、天堂湖之秀、财神洞之奇、古民居之幽、西江漂之趣、中国印之绝”的旅游特色,塑造了“山水天堂、印章王国、魅力瑶寨”的旅游形象。特别是印文化堪称一绝,它将传统文化和印文化整合到旅游中,形成了独一无二中国印山。现已成功晋升为国家3A级文化旅游景区。该市还有衡阳市内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塔山瑶族乡,瑶乡特有的民俗风情让人留恋忘返。塔山山岚茶、石盘贡米无渣生姜、芙蓉籽花生、洞山冰糖橙、红提等特色农产品在省内享有一定的声誉。塔山的干笋、干蕨、西江河鱼、瑶乡腊肉等“常宁八宝”也名声远播。

  下午参加节会的嘉宾参观了庙前古民居、土榨茶油及古农具、常宁民俗风情、旅游资源图片展。该市悠久的农耕文化,灿烂的民间艺术,淳厚的民俗民风,钟灵毓秀的人文历史景观,借助节会平台,架起了走向全国,通往世界的桥梁。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