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好去处:中华传统美德印章荟萃工程

作者:贺冬贵 编辑:redcloud 2011-07-18 17: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暑假来了,带孩子去中国印山中华传统美德印章荟萃峰去看一看吧,这里不仅可以消暑清热,领略秀美自然山水,更能让孩子在游山玩水的同时,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深刻的灵魂洗礼。

  中华传统美德印章荟萃工程是著名艺术家吴国威先生的又一艺术力作,本意在于鼓励孩子们学习国学,用国学丰富知识,启迪智慧,变得知书达礼,心胸宽广,健康成长。

  在这里,嶙峋的怪石上镌刻着一个个中华传统美德典故,为了强化印章的表现力,还配了插图,达到图文并茂的效果。“孟母三迁”“精忠报国”“曾子杀猪”的典故,体现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深刻影响;“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的吕蒙、“头悬梁、锥刺股”发奋苦读的苏秦……这些“后进赶先进”式的人物成长故事,让大家明白“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的深刻道理。

  此外,“张良脱鞋”的故事懂得礼让和磨砺自己;“熟能生巧”的典故激励孩子能勤学苦练;“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引导孩子能急中生智,“负荆请罪”的故事勉励孩子知错能改,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历史典故在自然山水中给人以无比的震撼。

  中华传统美德印章荟萃工程作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已引起广泛关注,湖南卫视等权威主流媒体都给予了深度关注。

作者:贺冬贵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