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堂山森林公园

编辑:redcloud 2014-03-19 15: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堂山森林公园坐落在常宁市弥泉乡境内,它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境内崇山峻岭,地势险要,有着极为丰富的森林资源。根据有关专家考察,境内现有野生植物种类168科589种,其中国家珍稀的树种有三尖杉、白玉兰、水杉、花榈林、银杏、野含笑、半荷枫等。野生动物常见的大约有18科500多种,有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豹子虎、鹿、狐狸、黄鱼、金鱼、大水鱼、娃娃鱼、乌沙古、五步蛇、两头蛇等。繁多的植物群落珍禽异兽给天堂山带来无限美景,令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历史上不少文人墨客对它雅兴勃发,叹为观止。清朝举子刘文藻游西江山感慨万千,写诗一首概括其全貌,诗曰“双峰对峙锁潺溪,不信尘凡另有天。巨壑箐林蛇九首,阳崖幽洞雪千里。峒岷警寰垂伸客,古树疑抬跨鹤仙。我欲遍寻云雾窟,芒鞋踏鼓鼓渊渊。”

  


天堂牧歌-郭兴成摄

天堂人家-彭国良摄

天堂山风光-阳庆生摄

天堂山红杜鹃-白云摄

天堂山霁雪-彭国良摄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