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元塔

编辑:redcloud 2014-03-31 10: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培元塔位于常宁市桐黄乡大立村,距常宁市约2.5公里,屹立于宜水左岸。该塔始建于甲子年(公元1864年),建成于清同治五年(公元1866年)。塔高36.3余米,基周围66.7米,1层墙厚4.5米,七层八棱,底层有四门,正门面向西南,东北为虚门,塔内有石阶盘旋至顶,底层由花岗岩石砌成,其余六层由砖砌成,一二三层为方形,其余四层为棱柱形。每层都有四个拱窗,石雕飞檐,斗拱楼顶,塔顶为空心铁葫芦状,高4.3米,用4根铁链固定在塔顶上。整座塔形制雄伟,结构精严,县人皆以其为故乡标志,言其“固塔山之灵气,培常邑之人文”,故常宁人才辈出,因此景点定名为“古塔培元”。

  培元塔宏伟壮观形制雄伟,属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是常宁市仅存的省二级文物保护古建筑,是“天堂山风景名胜区”的大门。它座落在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之中心地方。理所当然应成为全市旅游开发中心,使之成为“常宁市旅游客源市场辐射地和旅游接待设施基地”,成为游客集散、食宿接待,参观购物,休闲娱乐,商务洽谈的当然会所。

  景区包括:

  沿江风光带;水上游船;望江楼;常宁名人纪念馆;常宁艺术展览馆;“中国印山”博物馆;常宁诗词长廊;“常宁八景”大型壁画;万寿宫;“天堂山风景名胜区”牌楼。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