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家洲、浯洲岛旅游休闲好去处

作者:李政民 编辑:redcloud 2014-04-17 11: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说起常宁旅游,相信大家都会想到中国印山和西江漂流等,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地方,其实常宁还有两个“藏在深闺人未识”的地方——陈家洲和浯洲岛。

  陈家洲位于我市水口山街道办事处松阳村,坐落于湘江河中,距离衡桂高速公路水口山出口1公里,小岛面积61亩,这里四面环水,环境优雅,俯瞰小岛,就像航空母舰,游弋在大海之中。我市唯一的省5A级休闲农业庄园就坐落于该岛上,目前该园已经对外开放。

  庄园里的植被都是岛上原生态植物,行走在森林小道,让人心旷神怡。葡萄园、桃花园、金桔园、草莓园等种植场,让游人一年四季都能领略摘采果实的愉悦收获之情,体验劳动人民的辛苦。烧烤场、钓鱼台、游乐场、儿童乐园、农特色产品商店、宾馆等设施,让游客春可踏青、烧烤、赏花,夏可垂钓、游泳,秋可观菊赏月,冬可赏江上雪景。让人们一年四季都能体验大自然的风光。

  浯洲岛作为我市重点打造的精品旅游项目,岛面积206亩,地势平坦,岛形似柳叶,江面开阔,河洲湘江大桥凌空飞架,宏伟壮观,岛内林木葱郁,水塘如珠,风光秀丽,堪称湘江明珠。自然资源丰富,地理条件优越,是集餐饮、住宿、娱乐、休闲、温泉、会议六大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度假岛。目前一期工程餐饮、住宿已经完工,今年1月份开始对外试营业,在这里可以远离都市喧嚣,走进自然淳朴的乡村,在弥漫着晨雾的茶园里品品茶、在开满野花的山坡上采摘一把自己喜欢的花,呼吸着充满泥土和青草芬芳的空气,尽享田园乐趣。

作者:李政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