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板桥百亩桃花艳,满园春色等你来~

作者:曹莉媛 钱辉 编辑:redcloud 2020-03-21 12:2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红网常宁站通讯员 曹莉媛 钱辉)3月19日,位于板桥镇群益村山坡上,百亩桃花竞相开放,格外喧闹,远远望去,宛如一团团云霞,成为了当前春耕备耕生产的一抹靓丽春景,吸引了不少游客纷纷到此踏青赏花。

  “漫山遍野都是粉红色的桃花怒放,看起来赏心悦目,走在桃花林间,心情也非常舒畅。”游客吴梦珍说,好久没出门了,她跟家人避开人群扎堆,到空旷的乡间来赏花、散心。

  “看桃花的人多了,咱们的桃子就好卖了。”看着前来观赏桃花的游客,该村贫困户刘春连露出了笑容。这是他们的希望之花,也是致富之花。

  群益村贫困户刘春连家种了大约100亩桃树,去年迎来丰收,收入了近四万块钱。尝到甜头的他管护起桃树来分外用心。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修剪病虫枝、除杂草、稳花朵……连日来,刘春连在桃林地里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桃花开得比去年好,有技术人员指导,树枝也进行了修剪,接下来还要管护好,要稳果、疏果,相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刘春连笑呵呵地说。

  桃花朵朵开,幸福自然来。近年来,板桥镇围绕“保生态、兴产业、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思路,以桃为媒,促进乡村旅游及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发展,桃树开花期可以让游客来赏花观光,桃树挂果成熟时可以让游客亲自体验采摘桃子的乐趣,不仅拓宽了桃产品的销售渠道,而且还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作者:曹莉媛 钱辉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