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300余只豪猪放生野外 人工繁养野生动物全部退养

来源:大义常宁 作者:尹明 编辑:小婧 2020-07-12 17: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常宁市林业局对退养并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的300余只豪猪放生野外。据悉,这些豪猪全部来自当地2家签订退养协议的养殖场。在现场,只见工作人员打开铁笼,豪猪迅速穿进树林,回归野外。

放生_看图王.jpg

据了解,此次第一批退出的14种物种中,常宁市占4种,分别是竹鼠、豪猪、白骨顶、红骨顶,涉及8家养殖场共3033只(头)。补偿资金到位后,对在养的第一批补偿物种按照放归自然、转作他用、无害化处理等方式进行处置。目前,常宁市已完成第一批4个物种的繁养主体全部退出。

下一步,市林业局组织联合森林公安、执法大队、野保等部门,对全市捕杀野生动物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猎捕交易滥食陆生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

来源:大义常宁

作者:尹明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0/07/07/7602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