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群策:加快人居环境综合治理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义常宁 作者:汪恋 编辑:小婧 2020-07-18 18: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下午,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深入常宁市水口山地区,调研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项目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邓群策强调,要加快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建设,进一步擦亮红色名片;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衡阳市领导段志刚、谭敦龙、何恩广,我市市委书记刘达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参加。

邓群策1.jpg

邓群策首先来到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方案设计、前期准备以及进展情况。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项目建设用地为10.53亩,建筑面积约3800多平方米,陈展面积约3000平方米,总投资约7000万元。2019年项目获上级批复以来,各项建设有序推进。随后,邓群策前往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参观,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岁月。邓群策强调,水口山是我国工人运动的重要发源地,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是我市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历史使命感建好工人运动纪念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记忆,进一步擦亮红色名片,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早期工人运动历史和工业发展史。邓群策要求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入运行。

水口山曾家溪沿线重金属污染场地治理工程旨在有效改善该地区生态环境,项目分为A、B、C三个区域,总治理面积828.34亩,目前A区域已完成95%清表工作,B、C区域相关前期工作也在顺利进行中。

来到项目现场,邓群策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得知A区域将于9月底前完工,邓群策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污染治理源头防控,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水口山地区污染治理的成效,为湘江流域综合治理以及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作出衡阳贡献。

随后,邓群策来到水口山集团三厂、四厂,调研工业遗址保护、民生搬迁及有色材料深加工标准厂房规划等。邓群策强调,水口山作为世界铅都,工业遗址规模较大,要高品质建设好相关载体,留住珍贵的工业记忆。要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发展精深加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要加大地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加强政府与企业的协同配合,强化资金与土地等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厂区民生搬迁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天下午,邓群策还深入水口山原宏兴化工厂区调研了重金属污染治理修复项目。

张斌、黄含茂、梁宇琦、彭新霖、张志斌参加。

来源:大义常宁

作者:汪恋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0/07/15/7673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