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抓实干在常宁】株冶水口山基地:环保创新  绿色发展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滕蒙(实习生) 编辑:衡阳丰 2020-07-20 20: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株冶水口山基地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通过实施绿色制造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20183632.jpg

每天例行检查安全环保工作,是公司安全环保部消防主管刘振宇的日常工作,这个入职株冶9年的老员工,谈及株冶的绿色转型升级,他感触颇深。

安全环保部消防主管刘振宇:我觉得现在的株冶是一个涅槃重生,更是一个新的株冶。现在的株冶,工艺、设备、技术这些东西都是全新的。

微信图片_20200720183701.jpg

工艺设备的升级,让株冶对生产过程优化控制,实现全流程的绿色高效运行。一方面在生产中尽可能减少原料和能源的消耗,另一方面,生产流水线末端的重金属废渣也在基地内部循环利用,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微信图片_20200720183640.jpg

挥发窑区域现场主管林祥:挥发窑就是对我们厂里面系统所有的有价金属渣料进行综合回收,我们综合回收的效率可以达到95%以上。

微信图片_20200720183656.jpg

设备大型化、生产效率不断提升,这是上班员工最直观的感受,而看不见的是新株冶在环保上的投入。据悉,项目环保投资共计28亿元,占建设投资比重的33%。按照国内最严格的环保标准进行设计施工,采用特有的污酸处理等新技术,二氧化硫浓度不到特别排放标准的1/2,总量每年减排15000吨。各种废水通过雨污分流、清污分流、污污分流,进行分类分质处理后回用,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

株冶集团总经理助理周玉琳:5月份开始,公司实行内部排污费制度,株冶有色厂区20余处较大风险地坑地沟管控明显改善,工业废水实现零排放、废气在线自动监测数据达标排放,实现“三废”达标。

图片2.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滕蒙(实习生)

编辑:衡阳丰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0/07/20/7685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