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健来常调研督导县域警务和禁毒工作:跳出公安谋划 推动县域警务工作 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恋 编辑:小明 2020-07-28 09:18:3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来常调研督导县域警务和禁毒工作,他强调,要跳出公安谋划,推动县域警务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衡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志文,我市市委书记刘达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728091809.jpg

座谈中,朱健详细听取了常宁市关于县域警务和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县域警务的出发点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最大的创新点是对县域各乡镇的风险进行评级分类,落脚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常宁市委、政府要站在全局高度,跳出公安来谋划和推动县域警务工作,推进县域警务向纵深发展。

朱健强调,要抓好县域公安队伍的班子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锻造敢于担当、善打硬仗的公安队伍;要加强以无房、危房派出所“清零”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基础保障;要注重宣传引领,强化组织协调保障,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民警投身县域警务生动实践;要强化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为重点的技术支撑,及时提炼经验、培育典型、示范带动,推进县域警务蓬勃发展。

朱健要求,要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站位,以硬核举措开展禁毒整治工作,将重点人群纳入系统检测范围,严格落实公职人员“四必检”制度:逢进必检、逢提必检、年度体检必检、涉举必检;要将禁毒工作作为第四大攻坚战来抓,营造“涉毒可耻、吸毒违法”的鲜明导向,形成“涉毒犯罪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朱健强调,要坚持战略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列出问题清单、短板清单,拿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落实好台账管理、对账销号制度;要理清职责边界,明确责任分工,公安部门在一线要抓落实、抓研判、抓队伍、抓底线,县市区委政府要抓体系、抓统筹、抓短板,市禁毒办要同各个县市区联动,抓评估、抓督导、抓成绩,深入挖掘基层首创经验和典型案例,努力开创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刘达祥表示,将严格按照省、衡阳市相关要求,全面提升县域风险防控能力和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做实做强公安派出所建设,把防范风险的工作做到最前端、把责任压实到最基层,打造县域警务工作亮点。进一步提升禁毒工作的能力,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网络化管理水平;加快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进度;强化保障,配强队伍,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禁毒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吴乐胜详细汇报了常宁市禁毒工作暨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情况。

梁宇琦、蒋璞参加。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恋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0/07/28/7788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