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召开新冠疫情防控、预防学生溺水、河长制暨禁捕退捕工作调度会 刘达祥出席并讲话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谭思敏(实习) 编辑:衡阳丰 2020-08-06 17:39:3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6日,常宁召开全市新冠疫情防控、预防学生溺水、河长制暨禁捕退捕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刘达祥强调,要找准问题症结,抓痛点、攻难点,全力推动四项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含茂主持会议。

26cc53b5ceb19cf8c23da4ebd4022ab.jpg

刘达祥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疫情防控、中小学生防溺水、河长制、禁捕退捕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生态环境和民生福祉,是全市上下必须抗牢的政治责任,来不得半点松懈和大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总结经验教训,找准问题症结,抓痛点、攻难点,全力推动四项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

刘达祥要求,要制订方案,迅速整改。对督查反馈的问题,相关单位要科学制订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责任到点、任务到人。各项整改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有效推进;要举一反三,狠抓落实。要坚持做到“四个不能了之”,即不能文件一发了之、不能会议一开了之、不能工作一督了之、不能总结一写了之。要主动沟通、协调联动,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捂盖子”等错误思想,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常宁“卷土重来”。要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常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监督检查,牢牢守住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不断巩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成效,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强化物资储备,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对于学生防溺水工作,要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要以开展学生防溺水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学生、家长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对重点水库、河流等关键区域和特定时段的管控,织密扎牢学生安全防护网;对于河长制工作,谁是这一段的河长,那就是谁牵头,谁管理,出了问题谁负责。对存在的问题,必须要在8月底之前全部整改到位;对于禁捕退捕工作,关键是要对退捕渔民做到精准识别,同时要加大退捕渔民转产帮扶、安置力度,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引导,做到精准施策、长效长治。要重拳整治、依法打击,彻底斩断黑色产业链,巩固禁捕成果。要把禁捕退捕和落实河长制责任结合起来,加强督查问效,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

黄含茂、阳青、袁立明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郭云金、雷楚云参加。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谭思敏(实习)

编辑:衡阳丰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0/08/06/7811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