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跑步达人谢细玲:跑进快乐中 跑出健康来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源源 2020-08-07 21: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是第12个全民健身日。《常宁新闻》栏目推出《运动达人》系列报道,分享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与幸福。首期我们来关注蝉联三届常宁元旦环城跑冠军的跑步达人——谢细玲。

微信图片_202008071006093.jpg

清晨五点半,城市刚刚苏醒,伴随着鸟鸣声,谢细玲早早来到常宁大剧院附近开始做拉伸运动,准备10公里的晨跑,这是她4年来雷打不动的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8071006092.jpg

谢细玲:选择跑步是为了让自己有一个好的身体,因为人到中年就是希望自己身体越来越好。

其实在2016年之前,谢细玲并不经常运动,一次偶然机会,她在电视上看到一位同龄人参加马拉松长跑并全程跑完获奖,于是,不服输的她也决定挑战自己,跑步锻炼并参加马拉松比赛。而这一坚持,就是4年。虽然跑步健身时间不长,但今年44的岁谢细玲,身材纤瘦,头发乌黑,眼睛炯炯有神,显得精气神十足。她把自己显年轻的“诀窍”,都归功于每天坚持的晨跑。

微信图片_202008071006095.jpg

谢细玲:这几年来收获最大就是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了,体能素质各方面都在提高,心态越来越好,越来越开朗自信。

现在只要天气好,她都会坚持跑步10公里以上,乐此不疲。不知不觉,跑步由自我挑战逐渐变成了一种爱好和生活习惯,谢细玲也因此结识了全市乃至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并建立了常宁市马拉松协会,带领志同道合的朋友跑出健康,跑出活力,如今协会已吸引近200人加入跑步健身行列中来,而她去年也获得衡阳湘江马拉松10公里比赛年龄组第一名,并且连续蝉联三届常宁元旦环城跑冠军,跑出了精彩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8071006094.jpg

谢细玲:其实我心里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们常宁,有更多的人认识、了解跑步的好处,然后加入跑步的队伍中来,大家一起坚持跑步,强身健体,跑出常宁!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0/08/07/7813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