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乐胜率队考察学习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工作经验 对接帮扶花垣县补抽乡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编辑:衡阳丰 2020-08-26 14: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4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率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卫健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考察学习精准扶贫工作,对接帮扶补抽乡精准扶贫工作。花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隆立新,花垣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麻学清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826120259.jpg

吴乐胜一行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实地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并先后参观了十八洞村展馆,实地查看了十八洞村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和产业发展情况。吴乐胜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十八洞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为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做法,将充分借鉴十八洞村的经验做法,发扬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微信图片_20200826120430.jpg

随后,吴乐胜来到常宁结对帮扶的补抽乡,实地了解该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从2014年建立结对帮扶以来,常宁投入帮扶资金,帮助该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烟叶、茶叶、苗绣、香菇、特色种植、文化旅游等增收致富产业,助推补抽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农户增收致富步伐。

微信图片_20200826120212.jpg

就下一步结对帮扶计划,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了精准扶贫工作经验,围绕补抽乡乡村振兴工作,洽谈对接产业项目和帮扶资金。吴乐胜表示,补抽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卓有成效,硕果累累,吴乐胜表示下一步,常宁将不断强化帮扶措施,加强产业对接、人才合作和劳务协作,开展消费扶贫,促进补抽乡油茶、茶叶、香菇、苗绣等产业发展,推动当地特产农产品销售,继续提供技术、信息、资金等方面支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隆立新表示,非常感谢常宁一直以来对花垣县扶贫工作的支持和帮扶,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取长补短,互相支持,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郭云金参加。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编辑:衡阳丰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0/08/26/8253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