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举办2020年秋季中小学新生入学肺结核筛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海峰 编辑:源源 2020-08-27 20: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2020年秋季中小学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工作,8月26日,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全市中小学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专题培训会。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等单位34人参加培训。

02.jpg

培训会上,大家学习了《中国结核病防控技术规范(2020版)》新防控技术规范知识,以及结核病实施方案、具体流程、筛查原则和方法等8个方面内容。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全面解读新型结核病服务体系的机构职责和任务、结核病诊断技术和方法、诊疗服务流程、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治措施等。同时,针对中小学新生入学肺结核筛查活动进行具体安排与部署,力争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防控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发生及蔓延。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大家在结核病筛查工作和结核病疫情管理、处置问题能力,有效提升了医务人员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为全面开展中小学新生入学肺结核筛查工作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海峰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0/08/27/8258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