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人民政府召开(2020)第2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小婧 2020-09-02 18: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日上午,常宁市人民政府召开(2020)第2次全体会议,会议分析当前我市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强调,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聚焦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力抓好产业建设、决胜全面小康等重点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体会议.jpg

吴乐胜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中美贸易摩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呈现出迎难而上、稳中向好,争先有为的良好态势。一方面疫情防控坚强有力、经济发展争先有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多项发展增速指标在衡阳争先领跑。1-6月份,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9.23亿元,同比增长2%;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12亿元,三项指标都在衡阳市七县市排名第一。另一方面产业建设稳中有进,攻坚战役推进有序。铜铅锌、湘南纺织基地两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常祁高速公路、瓦松铁路铜铅锌基地专用线、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管理学院、中农批项目、水口山工人纪念馆等一大批重点实施项目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基本清零,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达到脱贫条件。

吴乐胜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衡阳市政府及常宁市委有关精神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力抓好产业建设、决胜全面小康等重点工作。要抢抓发展机遇 ,增强发展定力,抓实疫情防控,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于大势中推进常宁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打好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特色。要全力抓项目扩投资,努力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决落实衡阳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部署,加快推进园区升级,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加快城市提质建设,加强乡村环境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公共服务,着力强基础、补短板、优环境,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要办好民生实事,发展社会事业,守住发展底线,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实现共享。

吴乐胜强调,市政府系统全体同志要把忠诚放在首位,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作风抓在手上,把效果落到实处,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措施,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决战下半年,决胜全年度,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全体市政府领导成员参加会议,市人武部部长邹文兵受邀列席会议。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0/09/02/8271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