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常规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宁昕 2020-09-18 21: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我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常规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彭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把握巡察工作新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巡察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奇峰主持会议。

本轮巡察从9月下旬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共组建5个常规巡察组和1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其中5个常规巡察组采取“一拖N”的形式,对中共常宁市委办公室等20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对常宁市自然资源局等11个涉企部门及其内设机构进行专项巡察。

微信图片_20200918192247.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领悟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意义,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目的,着眼全面从严治党、服务中心工作,优化监督格局、延伸监督触角、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解决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构建风清正气的政治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认真把握巡察工作新要求,着力深化政治巡察,做好组织准备、业务准备、改进巡察方法,突出政治巡察、问题导向、关键少数,强化相关部门、巡察机构、巡察党组织责任,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力传递到基层的每一根“神经末梢”,将巡察直接向村和社区基层党组织延伸,让基层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全体巡察干部要严明巡察政治立场、严格巡察工作程序、严守巡察工作任务,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精诚团结、奋发进取、不辱使命、勇挑重担,努力完成各项巡察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被巡察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看齐意识,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不折不扣的统一到市委、市委巡察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接受巡查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围绕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全力支持,主动配合,畅通巡察组信息渠道,客观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决不允许以任何形式干扰巡察工作开展。要虚心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把配合巡察开展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巡察结果,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市委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巡察通告

根据中央、省委、衡阳及常宁市委有关精神,经市委同意,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派出5个常规巡察组,对以下20个单位进行常规巡察:中共常宁市委办公室、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常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政治协商常宁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常宁市委宣传部、中共常宁市委统战部、中共常宁市委政法委员会、中共常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常宁市财政局、常宁市审计局、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中共常宁市委研究中心、常宁市政府研究中心、中共常宁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常宁市融媒体中心、常宁市第二中学、常宁市中医医院、常宁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常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派出1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对以下11个单位进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常宁市自然资源局、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宁市发展和改革局、生态环境局常宁分局、常宁市财政局、常宁市应急管理局、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常宁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常宁市宜阳工业园管委会、常宁市水口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巡察时间:2020年9月下旬-12月31日,为期三个月。巡察期间,设立征求意见箱、举报电话、举报电子邮箱,安排专人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欢迎广大群众直接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接访地点:市委各巡察组驻地,受理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具体信息如下:

一、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中共常宁市委办公室、常宁市中医医院

、中共常宁市委研究中心、中共常宁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

举报电话:19118726330

举报邮箱:cnswd1xcz11@163.com

二、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常宁市政府研究中心、常宁市财政局

举报电话:19973480730

举报邮箱:cnswd2xcz11@163.com

三、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中共常宁市委宣传部、中共常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常宁市融媒体中心常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举报电话:19176722193

举报邮箱:cnswd3xcz11@163.com

四、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常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常宁市委统战部、常宁市审计局、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举报电话:19176708703

举报邮箱:cnswd4xcz11@163.com

五、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政治协商常宁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常宁市委政法委员会、常宁市第二中学、常宁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举报电话:19118726273

举报邮箱:cnswd5xcz11@163.com

六、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巡察常宁市自然资源局、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宁市发展和改革局、生态环境局常宁分局、常宁市财政局、常宁市应急管理局、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常宁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常宁市宜阳工业园管委会、常宁市水口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举报电话:19152337037

举报邮箱:cnsyhyshjzxxc@163.com

并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上述6个市委巡察组进行监督,监督举报电话:19173482690。

中共常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宁昕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0/09/18/8317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