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达祥:以更高的站位 更实的措施 更严的作风 抓好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恋 编辑:小明 2020-10-10 22:12:2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下午,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到新河镇督导检查禁捕退捕、河长制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及省、衡阳市长江禁渔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措施、更严的作风进一步抓好禁捕退捕的各项工作。

582b2394c39795e34f6318f8c498a7c.jpg

刘达祥先后到该镇部分餐饮门店、湘江、湘江源渔业养殖基地等地,走访查看是否存在售卖、食用野生鱼类行为,实地查看湘江常宁段禁捕退捕工作等情况。

1612fd91e825ec398a287103f408b60.jpg

刘达祥强调,实现长江流域全面禁渔,是落实党中央提出的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修复长江生态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执行禁捕退捕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大力宣传退捕禁捕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政策解读,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保障退捕禁捕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积极推进退捕有关后续工作,加强渔民转产转业引导工作,妥善处理好渔民生计问题;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完善禁捕、环保、水务、岸线整治等江面联合执法机制,提高执法效率,确保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常态长效。

刘达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定期开展巡河,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切实担负责任,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工作目标。

雷俊、袁立明、郭云金参加。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恋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0/10/10/8477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