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高燃征兵宣传片来啦!看完想当兵!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源源 2021-01-13 17: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正式发布

↓↓↓

《无悔青春》

《不负韶华》

这是首次在年初发布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旨在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要求,加强征兵工作宣传引导,号召广大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踊跃参军报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t01a800637f3f92fb69.gif

征集对象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兵应征报名对象:

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微信截图_20210113154525.png

征兵时间: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与下半年

上半年: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

下半年: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下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

微信截图_20210113165333.png

兵役登记与报名:

2021年上半年1月10日至2月15日,下半年4月1日至8月15日。

男性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参加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自行下载打印《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

4940131115307388568.jpg

入伍条件

一、政治要求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

二、基本身体要求

身高:男青年不低于160cm,条件兵另行规定。

体重:标准体重= (身高-110) kg。标准体重的15%≤男性≤标准体重的30%。

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外合格。条件兵另行规定。

纹身:面颈部纹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纹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纹身,男性纹眉、纹眼线、纹唇,不合格。

瘢痕体质,面颈部长径超过3cm或者影响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响功能的瘢痕,不合格。

手指、足趾残缺或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重度皲裂症,不合格。

小心脏扑通.gif

驰骋疆场献青春

保家卫国终不悔

2021年征兵工作已正式启动

常宁适龄青年们

准备好了吗?

记者:李洋源

编辑:源源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1/13/8832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