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新征程 政协委员风采录】邹晓魏:稳就业服务于民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丹 汪恋 编辑:宁昕 2021-03-11 21: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企业来源于人民 服务于人民”,这是政协委员邹晓魏的心声。怀揣着对家乡常宁的“赤子之情”, 邹晓魏在宜阳工业园区创办湖南尚珂伊针纺有限公司,在16个乡镇设立20家扶贫车间,带动近800人就近就业。

微信图片_202103111747113.jpg

工作上老板比较照顾大家,我在这工资也不错,有4000多块钱一个月。”贫困户唐冬凤从事配对订标有五个年头,技术娴熟,在这里上班,不仅离家近,而且收入很不错。

微信图片_20210311174711.jpg

贫困户、残疾人优先就业,是湖南尚珂伊针纺有限公司特别规定。2015年,邹晓魏通过走访了解调查发现,成品配对、添条码、封腰等操作简易、强度小的工作完全可以交给村民,经过简单培训,就可以上手。于是,公司在常宁16个乡镇逐步设立了20家扶贫车间,350多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微信图片_202103111747112.jpg

“回来我的想法就是尽量的多安排就业,让我们的周围的人都能够有事做,能够安居乐业。”邹晓魏说道。

在金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湖南尚珂伊针纺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的十多名工人正在给袜子打包装,贫困户张秋凤从海拔400多米的白沙观坪村搬迁下来,不仅居住环境好了,而且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挣钱、照顾家两不误 。

微信图片_202103111747114.jpg

“以前搬下来还有点担心,但现在在这上班,工资也不错,心里很开心。”张秋凤笑着说。

面对群众的依赖和认可,邹晓魏倍感责任重大。尤其今年的疫情对订单造成很大影响,邹晓魏辗转难眠。经过多方协调,通过转口贸易,也保证了一千五百多万的订单,目前与中东多国也建立了服装生产关系,新开设服装加工车间,下一步还将拓展服装加工生产,预计明年要招聘70多名服装加工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3111747115.jpg

我的打算就是让现有的贫困人员能够长期稳定的就业,第二个就是尽量地扶持他们的小孩,让一些年轻人跟着我们一起来创业。”邹晓魏和记者聊着自己的想法。

一直以来,他始终践行着“企业来源于人民 服务于人民”的宗旨,对培元、宜阳街道办事处的1092名贫困户实行委托帮扶;一次性捐赠价值95万元的爱心产品,温暖9千多名贫困生;为各类爱心基金捐款175万元,资助80余万元帮助20名贫困孩子完成大学学业。这些年,邹晓魏获得了众多荣誉,但他最感自豪的是2018年授予他的“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称号。“老百姓就是我们事业的魂,我们做企业是源于百姓,服务百姓,服务社会。”邹晓魏深深爱着家乡这方土地,他说,他要尽自己的能力,让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们脱贫致富!


记者:袁丹 汪恋

编辑:源源 曾凡龙(实习)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丹 汪恋

编辑:宁昕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3/11/9082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