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曲《我是舂陵河》出圈 成了常宁炙手可热的广场舞曲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丹 李青洪 编辑:陈烨楠 2021-04-01 18: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宁市融媒体中心出品的歌曲《我是舂陵河》在海南卫视2021年迎新春晚播出后,经过网络二次传播,引发热议,在常宁掀起了一股本土特色文化自信热潮。7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纷纷吟唱编排舞蹈,《我是舂陵河》成了当下炙手可热的广场舞曲。

在青阳广场,广场舞爱好者们踏着节奏,欢快地舞动着,从她们的身上可以看到常宁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情,和着悠扬的旋律,翩翩起舞,有年轻的小姐姐,也有年过六旬的老奶奶,虽无专业舞者的柔美,但她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自信,健康热情。

李女士不仅是广场舞爱好者,也是一位考古专家,她对《我是舂陵河》这首歌曲的喜爱,源于对舂陵河悠久历史文化的了解,更是与歌词中激荡的大义文化韵味、艺术光芒产生了共鸣。她说,“《我是舂陵河》这首歌曲,不仅是常宁本土的,更是世界的,多年来,一心想把常宁的本土文化对外宣传,因为常宁是八宝之地,历史的传承有几千年的历史,非常的厚重,尤其是舂陵河沿途之下有白沙老街、宋元窑址,传统村落有很多,历史古街就有五六个。”

在合江亭,广场舞爱好者们,每天在练习广场舞之前都要把《我是舂陵河》唱上几遍。极具画面感的歌词,略带瑶乡风情的旋律,让传统文化流淌到每一人的心房。广场上一片热闹,大家纷纷表示,《我是舂陵河》这首歌曲唱出了常宁人的儿女情长、唱出了常宁人的家国情怀。大家都抢着在镜头前表达自己对家乡常宁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我是在舂陵河边长大的,这个歌曲,又抒情又悠扬,特喜欢。”“这首歌代表了常宁人的情怀,很喜欢这首歌,希望常宁越来越美好,走出世界。”......她们表达着对这首歌的喜爱。

朗朗上口的旋律,饱含深情的歌词,出现在常宁的各大广场上,或许这正是深挖本土资源,打造文艺精品的意义所在。


记者:袁丹 李青洪

编辑:小明 陈烨楠(实习)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丹 李青洪

编辑:陈烨楠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4/01/9147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