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易地搬迁 搬出幸福生活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丹 李青洪 编辑:小婧 2021-04-20 16: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常宁市建成集中安置区77个,便利舒适的居住环境、灵活的就业方式和可持续的产业同步配套,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新家园,让7896名群众搬出幸福生活。

金塘6.jpg

位于常宁曲潭街道办事处连心社区的金塘安置点,十八幢楼房坐落有致,街道宽敞整洁,树木草坪郁郁葱葱。搬迁户曹佰桥今年42岁,2017年从偏远山区黄洞村搬进金塘安置点,不仅娶上了媳妇,夫妻俩还在安置点内找到了工作,丈夫兼职做保安,妻子在扶贫车间的食堂当帮厨。

金塘4.jpg

曹佰桥告诉记者:“我俩夫妻从搬过来后,现在在这里一个月能挣4000块钱左右,小孩上学的地方和周边能就医的地方距离大概是两公里左右,住这挺方便的,老人小孩都能照顾到,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幸福。”

与曹佰桥夫妇一样,来自三角塘镇的何小艳与腿有不便的丈夫刘清文,都在金塘安置点内的扶贫车间做上了有技术含量的工种,一个当了车工,一个当了整烫工,现在一个月也能挣个四五千块。

金塘2.jpg

金塘安置点是常宁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有437户1497人,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常宁引进奔立尔工贸实业有限公司和湖南尚珂伊针纺有限公司在安置点内建立了两个扶贫车间,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将就业扶贫招聘会开进易迁安置点,积极拓宽搬迁户就业增收渠道,开展差异化培训,对有外出转移就业意愿人员,开展引导性培训和专项技能培训、初级技能培训,帮助其掌握就业的一技之长,让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发展、可致富”。与此同时,安置点内成立保洁保绿保安全队伍,配置儿童活动室、便民服务中心、平价超市、幸福菜园,从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社区治理等几个体系来做强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帮助搬迁群众真正有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金塘5.jpg

“易地搬迁是手段,脱贫致富是目的,群众搬到这里,就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将弘扬“三牛”精神,努力做到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水平双提升,实现安置点宜居宜业、村民富裕富足,真正能够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昂首阔步迈向幸福小康新生活。”连心社区主任吴振荣说。


记者:袁丹 李青洪

编辑:小婧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丹 李青洪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4/20/9214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