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民率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常开展下沉督察工作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编辑:源源 2021-04-21 11: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0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叶民率督察组来到常宁,下沉督察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衡阳市副市长何恩广,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安平参加督察。

微信图片_20210421094626.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督察了原水口山三厂、四厂和五矿铍业公司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于2017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原水口山三厂、四厂废水外渗重金属污染物超标排放问题,两厂当年完成整改任务,并于2019年正式关停,目前仍保留废水处理设施,对厂外收集的渗漏水、雨水进行收集处理,安排专人在厂内值守,加强环境风险防范。针对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交办的五矿铍业公司含铍废渣超期贮存问题,该公司在市环保部门指导下,已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正在有序推进整改。

叶民一边实地察看,一边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他对原水口山三厂、四厂的整改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要主动开展“回头看”,加强人员巡视值守,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于五矿铍业公司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加强科学统筹,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同时,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力度,持续改进环保工艺,提升冶炼废渣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置水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

尹建恒、颜晓曦、刘新华参加。


记者:尹一珺

编辑:源源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4/21/9216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