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方高甜!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源源 2021-04-29 22: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差红紫熟方好,一缕清甜心底溶。近日,柏坊镇桐市村的60余亩果桑园迎来丰收采摘季,慕名而来的游客三五成群采摘桑葚,体验休闲观光农业之趣。

桑葚 (2).jpg

走进桑葚园,放眼望去,数千株桑葚树摇曳多姿,缀满枝头的桑葚宛如一颗颗紫色宝石,鲜嫩饱满,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虽然受雨水天气影响,今年的桑葚采摘期比往年推迟,但丰收的喜悦却如约而至,果园负责人谭丽芳正在手把手指导游客采摘桑葚,忙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开园的时候,果园的客流量就达到了1000-2000人次每天,一天下来,销售量最高可达一万多元。

桑葚 (7).jpg

生态果园,绿色发展。由于果园临近湘江,水源充足,土质肥沃,日照充足,只施农家肥,这里生长的桑葚,不仅外观上果实饱满,颗粒大而紧,口感上更是味甜多汁,甘美醇厚。

“超甜,好吃,多摘点带回去吃。”“难得的好天气,出来采摘桑葚,味道超甜,不虚此行。”众人在茂密桑林中畅游穿梭、摘取桑果,尽情品尝果实的香甜,体验采摘的乐趣。

桑葚.jpg

乡间亲子游,采摘乐陶陶。期间,不少家长也带着孩子穿梭在桑葚园里,一起体验田园生活,品味幸福。欢声笑语中,大家尽情体验着“边摘边尝”的乐趣。

“我们都住在城区,一般很少体验这种田园生活,趁着天气好,带小朋友来感受一下采摘果子的快乐。”一位从城区特意前来采摘桑葚的游客表示,带着孩子前来游玩,既能让孩子们领略到大自然的美,感受到采摘的乐趣,也能让孩子们认识桑树、桑果等,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知识。

桑葚 (1).jpg

随着桑葚陆续成熟,五一期间将迎来采摘高峰期,采摘期可持续到五月底。

该基地将休闲农业、旅游业融合发展,通过“基地+农户”的模式,吸纳当地24户农户就地就业,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基地目前有10多个人是固定在这里务工,一个月大概有2000元左右,一年也有2万多元收入。”谭丽芳说道。

桑葚 (1).jpg

近年来,乡村旅游正逐渐成为市民休闲生活的新时尚,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民挑起增收致富的“金扁担”。“桑葚果经过粗加工之后,可以做成桑葚面、桑葚糍粑、桑葚醋,还可以做食用酵素,我们现在在慢慢摸索这一套,把第三产业链做出来。”谭丽芳表示,下一步,基地将在采摘的基础上,继续开发桑葚系列产品,进一步提高桑葚的附加值,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让小小的桑葚果真正成为农民的“致富果”。


记者:曾锐

编辑:源源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4/29/9249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