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卫江:打牢生态保护政治责任 确保流域生态安全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编辑:王荣 2021-05-08 11: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下午,副省长、舂陵河省级河长谢卫江来常巡查舂陵水。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李金、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徐旭阳,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衡阳市副市长杨洪峰,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参加。

谢卫江.jpg

谢卫江一行来到白沙镇湖溪桥河段,查看了环境治理修复项目。他充分肯定了舂陵水综合治理所取得的成效,要求流域各级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河长工作责任制,统筹好水域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让舂陵水更好地造福流域百姓。

谢卫江2.jpg

谢卫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河湖保护与治理的责任担当,增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自觉,始终做到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尽责。要逐级落实责任,逐级明确年度工作要点,严肃法律政策的标杆标尺,强化监督检查和真抓实干正向激励,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当前的防汛工作。要聚焦问题,强化系统治理,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较真碰硬抓好治水管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好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抓好沿河工业园区水污染问题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确保流域生态安全。

雷楚云参加。


记者:尹一珺

编辑:小婧 王荣(实习)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5/08/9268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