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乡村振兴事务中心: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民办好“田间大事”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丹 李政民 编辑:王荣 2021-05-17 13: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常宁市乡村振兴事务中心解决农民耕种难、行路难、增收难的问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真正把党史学习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当中。

田间大事 (3).jpg

在洋泉镇坦冲村,常宁乡村振兴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田间,实地了解群众意见。“天旱的时候没有灌溉用水”“灌溉水渠老化陈旧”……一个个乡镇充分听取民意,了解实情,确保项目科学合理统筹推进。今年,市乡村振兴事务中心全体规划设计人员通过科学合理选址、认真走访调研,科学规划设计后将胜桥、板桥、罗桥、兰江、洋泉、大堡、新河7个乡镇8.1万亩农田纳入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与此同时,突出粮食主产区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区,重点解决产粮核心区的排、灌、田间道路、农电、管网建设,重点打造绿色田园综合体示范片。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通过理水、置绿、整田、铺道、修塘等惠农工程的实施,提高农业基础设施保障能力,确保粮食安全,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构建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田间大事 (2).jpg

“解决农村农民的“三农”问题,解决排灌、机械下田的问题,实行农业机械化,让老百姓能够受益,真正把这项工程办成一项惠民工程,让老百姓满意。” 常宁市乡村振兴事务中心副主任肖荣说。

今年8月,常宁将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招投标,9月可开工建设。届时将切实解决农民耕种难、行路难、增收难的问题,走出一条特色为民的常宁农田建设新路子。


记者:袁丹 李政民

编辑:小明 王荣(实习)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丹 李政民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5/17/9345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