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92岁老兵讲述他的革命故事...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源源 2021-05-18 18: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史.jpg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日前,常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92岁抗战老兵谭辉高,到罗桥镇红旗村以屋场恳谈会的形式,向大家讲述党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

微信图片_20210518170504.jpg

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们围坐在树荫下,聆听谭辉高老人讲述当年参加抗战的革命故事。那段峥嵘岁月,老人记忆犹新,娓娓道来。1951年,谭辉高参军入伍,成为部队炮兵战士。1953年,他跟随部队进入朝鲜战场,前后打掉二十多架敌机。在一次战斗中,左腿被敌机子弹击中受伤,至今还留着不可磨灭的伤疤。

微信图片_202105181705272.jpg

老人回忆着,他说,虽然只在朝鲜战场停留了几个月,但是那些硝烟弥漫的战斗场景,至今还深深地印刻在自己的脑海中,那时候虽然条件十分艰苦,战士们经常缺水少粮,志愿军战士依然发扬不怕困难、不惧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一次次成功击退敌人,取得了一场又一场战斗的胜利。

微信图片_202105181705041.jpg

“我听了谭辉高老人的革命故事后,感触特别深,今天的日子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珍惜,要多为老百姓办实事,为党和人民争光。”军休干部蹇祥金说道。

“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老兵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听完谭辉高老人的革命故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党史、记党恩,汲取艰苦奋斗、奋发向上的正能量,把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为常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尹明

编辑:源源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5/18/9350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