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67年党龄老兵讲述峥嵘岁月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丹 李青洪 编辑:王荣 2021-07-03 17: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修了飞机场以后,我就参加了战斗。修飞机场的那些人,头一次战斗是80天的守备战,整个都是在防空洞里……”6月30日,在白沙镇光荣村,有着67年党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曹朝鹰,走进星光小学,为60多名小学生和镇村干群讲述自己那段战火纷飞的亲身经历,忆初心、感党恩。

微信图片_20210703162347.jpg

曹朝鹰老人虽年过九旬,但回忆起当年峥嵘岁月,不论是时间节点还是战友姓名,都清晰明了。他1950年志愿入伍,1951年投身抗美援朝,参加四次大型战斗,在战斗中右腿被子弹射穿。1954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回到家乡,在村里当了近三十年村干部,带领村民修水库建渠道,一心为公,不求回报,深得村民尊敬。 “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的生活,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讲到情深处,他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

微信图片_20210703162340.jpg

在场倾听的每一个人,感动于革命战士们的付出,感恩伟大的党。

学生曹欣怡说:“听了曹爷爷的故事,我深受感动,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长大以后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当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离不开革命老前辈的付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挥曹爷爷这种老革命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深耕细作。”白沙镇工作人员曾佳说道。


记者:袁丹 李青洪

编辑:小明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丹 李青洪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7/03/9621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