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骨肉分离27年终团聚!常宁警方助力团圆让爱回家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小明 2021-07-17 22: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在常宁市与湘乡市两地公安机关的紧密协作下,失散27年的尹某一家人终于实现相聚团圆。这也是常宁市公安机关实施“团圆行动”以来,第4次成功帮助失散亲人团聚。

团圆6.jpg

早上6点多钟,满怀期待的尹毅(化名)夫妇一家人从常宁市驱车赶往湘乡市,只为尽快见到失散27年的女儿。虽然只有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但是作为父亲的尹毅(化名)一路上却很少说话,默默看着窗外,一时间还无法完全相信马上就可以和苦寻多年的女儿相见团圆。

随着抵达相约见面的目的地,作为母亲的尹秀(化名)在等待中也愈发焦急,期待早点见到朝思暮想的女儿,她说:“睡觉都睡不着,找了20多年了,一直没有她的音信。马上就要看到她了,这几天我一直等一直等,今天盼明天,明天盼后天。”

团圆1.jpg

在湘潭湘乡市公安局,当尹秀见到失散27年的女儿朱晓(化名)走进门那一刻,积累了27年的思念之情,如洪水般宣泄而出,激动的她紧紧抱着女儿泣不成声,女儿也贴心地为母亲轻轻拍着背。

1994年,因为家庭原因,尹毅夫妇将时年3岁多的女儿寄养在郴州市桂阳县一亲戚家。小女孩在一次偷偷溜出去后,从此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直至被宁乡一户好心人家收养。尹毅夫妇得知女儿不见后,20多年来一直四处寻找,但始终没有结果。多次寻人无果,常宁警方将尹毅的DNA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

常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颜福斌告诉记者:“2016年,尹毅在我们刑侦大队报案,说他的孩子失踪了很多年,我们先后多次到桂阳去寻找,跟桂阳公安多次合作,但是没有结果。”

尹秀:“流了多少眼泪,电视里面放的认亲节目都不敢看,一看就流泪,就会想起还有个女儿在外面,就感到心绞了一样。”

6943087c8b01dc8cf43a9dc92afd365.jpg

今年6月,寻找亲生父母的朱晓来到湘乡市公安局采集血样,疑似与尹毅夫妇的DNA信息相匹配。为了确保鉴定结果准确无误,两地警方商定再次对当事双方采集血样,并一同送至衡阳市公安局刑科所进行复核。最终确认朱晓正是尹毅夫妇苦苦寻找27年的女儿。

湘乡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樊宇枫讲道:"从朱晓过来求助到确认信息,前后大概只有半个多月时间。"

朱晓:“我非常感谢公安民警,他们对这件事情非常负责,非常积极寻亲,其实我当时来报案的时候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也没想到可以那么快就找到了父母,所以非常感谢他们,他们辛苦了,谢谢他们。”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公安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尹毅在现场十分激动。

据悉,自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常宁市公安机关通过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把“团圆”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紧紧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已帮助4户家庭实现团圆。


记者:曾锐

编辑:小明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7/16/9674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